斯诺bot

Hello, Mr. Crow

Don't worry
I am here just for fun/you

关于一场地狱前线内部的掰手指游戏


既然如此……我就说说前几天跟乌鸦先生一起玩儿掰手指游戏的事情好了,正好我也闲得无聊。


游戏是石上花间,也就是封不觉的编辑安月琴提出来的。我刚进会议室就看见她眼睛一亮,拍手说正好大家都在,不如在进本儿前玩个小游戏当团建。


能和新的“队友”们一起“联络感情”,我当然没有意见,不过看几个女孩儿的目光交流,就能猜到她们早已打好了什么小算盘。


封不觉大概也有所察觉,于是照常挂着那副半死不活的死鱼眼,吐了几句槽试图混过去,最后毫无悬念地被镇压了回去。我觉得有趣,他在游轮之外的表现的确很不一样,让我总是忍不住思考……到底哪一面才是他真正的样子。


另一边王叹之已经听话地坐回座位上,只等着游戏开始了,看他一副天真期待的样子,应该还对游戏之下的暗流涌动毫无察觉。


这也是我最近观察到的另一个有趣之处:他们明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就算生活经历因为家境不同有所差距,但起码大体上不会差得太多。即使如此,他们的性格也毫无相似之处。难道人类的性格只取决于自身的天性?


又或许,封不觉……果然是一个绝无仅有的“异类”。


在游戏开始前他隐晦地看了我一眼,用眼神警告我不要乱来,我用无辜的笑容挡了回去,之后他就一直保持着“我就知道那小子不怀好意”的表情,我差点因此失笑。


“掰手指”游戏我从没玩过,甚至没有听说过,因此在询问规则时坦然地接受了封不觉的嘲笑。


游戏规则跟石头剪刀布一样简单:玩家们伸展十指,轮流说出一句话,在场的所有玩家(包括说话的那位)如果自认符合,就收回一根手指,如果不符合,就保持不变。直到有人收回自己的所有手指,游戏结束,该玩家接受惩罚。


听起来挺有趣,不过漏洞也很大——玩家们该如何保证其他人在符合发言时会诚实地收回手指呢?


好吧……我知道这只是“朋友”之间无伤大雅的小游戏而已,根本没有必要撒谎。我的疑问也只是下意识的反应罢了,并没有问出口,但我仍然看见了封不觉挑衅的目光。


他在暗示我,他知道我在想什么。他用眼神说,如果玩不起,大可以面不改色作弊到最后,但……这样也配做游轮游戏的主办者?


我还给他一个属于主办者的眼神:就算是这样的小游戏,既然规则如此,其核心也在于诚实,那么……我绝不会用任何无趣的方式毁掉游戏的乐趣。


接收到我的回应后,他嗤笑了一声。


听完规则,我顺势分析出这个游戏的本质:


  1. 对其他玩家的了解越多,在进攻,也就是“发言”时,就具有更多的优势。


  2. 自身的经历与其他玩家越相似,在非进攻回合时则更有可能逃过一劫,或者跟绝大多数其他玩家一同收回手指,不至于拉开差距。


既然自身经历是无法改变的,那游戏的难点就在于对其他玩家的了解,以及该选择怎样的发言这两点上了。


在信息上我具有绝对的优势,他们并不了解我,我却浏览过他们的资料,对封不觉嘛,呵呵,更是一清二楚。


另外,从社交心理的角度来看,且不说封不觉作为团队的中心人物……在这种友情游戏中有多容易受到针对(而且这家伙绝对会忍不住开嘲讽的),光是我作为一个新人,只要装得无害一点,就很有可能受到优待。


因此,我的战术也很简单——不刻意针对某个人,保持无害,在轮到我时说出一件符合其他人,但听上去又没有明显针对性的事就行,比如“在中国上过高中”或者“没有坐过潜艇”。


游戏从安月琴开始。


安月琴发言:“拖过稿。”


——封不觉的编辑大人开了个好头。这位编辑小姐对他的怨念,似乎已经不只是“针对”这两个字可以形容的了。封兄啊封兄,God bless you.


古小灵捧腹大笑,絮怀殇笑得比较克制,王叹之同情地拍了拍封不觉的肩,黎若雨的目光似乎颇有些大快人心的意思,看来她也是封不觉的书迷不假。


封不觉虚着眼掰下了一根食指,对编辑敢怒不敢言,只好开地图炮:“笑什么笑什么,针对本大文豪还能针对得再明显一点吗,有本事你们把出过书养过猫得过s123冠军还会熊孩子的下鞭腿这些事儿全说一遍啊!你们难道就只能对着本大爷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发泄可耻的自卑感吗?”


轮到王叹之发言:“呃……没做过手术?”


封不觉抓住了机会:“桥豆麻袋!哈~小叹啊,要说就说清楚一点嘛,你这到底是主动语态还是被动语态啊?是亲自做手术还是被别人做手术啊?”


我了然地接口:“既然已经说出来了,不如都算。”


封不觉正色点头:“嗯,此言有理。”


于是在王叹之茫然的眼神中,封不觉和我都保住了一根手指。


几位女生纷纷收回一根手指,对我们投来鄙夷的目光。


游戏就此进入下一阶段。


絮怀殇发言:“没有被男生告白的经历。”


寂静中,现场无人收回手指。


王叹之这种类型还挺受gay欢迎,我是清楚的,但……封不觉就很耐人寻味了。我故意看向他,他则神色复杂地看向了天花板(用他的话来说,大概叫“一脸蛋疼”)。


而现场的某种气氛……也隐隐地浓郁了起来。


几个女生互相对视一眼,古小灵隐蔽地对她们点了点头。


古小灵发言:“嘻嘻,正在追一个男生。”


除了全然不知发生了什么的王叹之和眼神已死的封不觉,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我的身上。


我坦然地收回了一根手指。


就在我放下手指的一瞬间,那些灼热的视线全都散开了,女孩儿们若无其事地看向自己的手或者别的地方,只有王叹之注意到之后噢噢了两声,对我说加油加油。


我开始怀疑……是封不觉在成长过程中把王叹之保护得太好了,他们之间才会形成如此鲜明的对比。


再之后就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发言了,女士们的小阴谋点到即止,八卦的气息消失无踪,游戏的氛围也彻底轻松起来。封不觉果然被针对到了最后一局,除了王叹之的发言还能给他留有余地之外,几乎每轮他都会被迫收回手指。


相比之下,他的反击就很无力了,类似于“没穿着袜子踩过猫屎”、“没在深夜的楼顶狂笑过”、“没有从精神病院翻墙逃跑的经历”这之类的群体攻击……就算回回都能造成除他一人之外所有人都手指减一的效果,也只会让他在后面的游戏中被针对得更精准而已。


——作为惩罚,封不觉戴着一对有蕾丝边的黑色猫耳装饰物过完了整场团队本,在游戏结束前,他以这般姿态……对着剧本反派们嚣张狂笑的画面,也让我印象深刻。



评论(9)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